薩傑 最大的恐懼5

大家開學也在忙⋯⋯呃其實我也是
嘛,這是我第一個孩子,我還是想要把它更完!

提早說聲週末快樂(淦
加5結局後續,一點點的OOC...
以下正文

-
「報告船長,有海軍!」

幾分鐘前,負責觀測的船員告訴巴布沙,一艘西班牙船艦正在緊緊地尾隨他們。巴布沙聽見後,立即拿起望遠鏡看向後方。那軍船的速度比他想像中快,若果他們再不加速,估計很快便會追上來了。

「你這懦夫!觀察力太遲鈍了!」巴布沙不禁罵了一聲,然後命令,「加速向前!」要令黑珍珠號逃離敵人的射程平不困難,只是--

「那麼艦隊的船呢?」在他身旁的大副焦急地問。跟著黑珍珠號的巴布沙艦隊一共有三四艘船,可是全部的速度都比不上黑珍珠號。即使它們全速前進,也有可能被海軍捕獲。雖然對方只有一艘船,可是西班牙軍艦的炮火力實在不容小覷。

心煩意亂的巴布沙沈著臉思考,又舉起了他的望遠鏡繼續觀察。

「呃、報告船長!」又一把聲音響起。

巴布沙反了反白眼,不耐煩地粗著嗓子大吼:「又怎麼了?」

眼前的景象令巴布沙難得地吃了一驚。眼前站著傑克的船員們,他們圍成了一圈,各自用武器指著中間的巴布沙手下,將他們擠成一團。站在前方的薩拉查拔出了劍,劍尖直指向巴布沙的喉嚨。

「我們⋯被包圍了。」剛剛開口的大副戰戰兢兢地回答。他的腦袋正被一枝手槍指着。

巴布沙陰險地揚起嘴角掃視眾人:「所以現在是怎樣?一起等著被海軍幹掉是嗎?」

薩拉查提了提劍柄,漆黑的眼睛像是深淵一般,能夠將所有東西吞噬殆盡:「我只知道我現在就能幹掉你。」

「那真是令人害怕,亡靈先生。」巴布沙嘲諷。

「別以為我不會,」薩拉查把劍橫握,傾身向前,眼神兇狠地警告,「當初是你答應我會抓住傑克,我會才放過你,騙子。我巴不得現在就割斷你的喉嚨,然後把你的屍首丟到海裏餵鯊魚。」

巴布沙瞪大雙眼冷笑:「哦,可惜現在的情況不容許你這樣做,先生。你敢動我一條毛髮,我的手下也不會放過你。」他的目光瞥向薩拉查身後,傑克和巴布沙兩方的手下針鋒相對,雖然巴布沙的手下已經被包圍,可是他們的人數實在太多了,萬一打起上來,傑克那方亦有可能會輸。

「他們會對抗我,但不是在他們的首領倒下之後。」薩拉查拋下了這麼一句,便準備下手。巴布沙的眼珠凸了出來。

「收起你的火槍,赫克特。出這樣的陰招真的不太友善。」傑克不知道從哪裏冒了出來,用姆指在手中的火槍上按了一下。巴布沙聽見開保險的聲音從腦後傳出來。他垮下臉,不忿地收起自己剛才偷偷對著薩拉查的火槍。薩拉查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剛剛用劍指著對方的同時,自己的劍下亦暗中被巴布沙用火槍指著,他卻完全懵然不知,不禁有點不寒而慄。

「你在跟我談友善嗎?傑克。」巴布沙不屑地冷哼,眼神依舊向著前方。

「的確如此,」傑克滿意地歪了一下腦袋,完全無視對方的語氣,「我為人十分友善,友善得可以幫助你和你的寶貝艦隊從海軍的手裏逃走。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他揚起了嘴角。

「我不會留下黑珍珠。」仿佛猜到傑克的思維,巴布沙堅定地回答。

傑克的眼珠轉了一圈:「很好。事實上我也早已料到你會這樣回答。」他興致勃勃地走到船員們面前,舉手宣告:「各位,我們又多了一個談判籌碼了!」

巴布沙咬牙切齒:「你這是什麼意思?」

「英國國王喬治二世的海軍軍官,而且還是個海盜王,」傑克屈曲著一隻隻手指數算著,「西班牙人有多恨你應該不用我提醒你吧?看你這身可笑的海軍軍服,好像擔心人家認不出來似的。」他用手槍上下比劃。

「所以,如果我們用你這個討厭鬼,」傑克的槍比了比巴布沙,然後又向薩拉查那邊點了一下,這個動作令薩拉查愣了一愣,「和你這個西班牙佬,去跟他們談判,或是作個交易,換來我們的自由,我們便能逃之夭夭了。」傑克似乎十分滿意自己的演說,若果不是拿著手槍,他大概已經在為自己鼓掌了。

薩拉查斜眼看著傑克,眼睛瞇成一條細縫:「所以原來我是人質?」

傑克的笑容很友善:「對啊,不過仍然很感謝你的合作。」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那時我就這樣掉下海裏死掉,這樣會不會比較好。」薩拉查冷冷地瞪著傑克咕噥道。

傑克眨了眨眼,笑容變得僵硬了起來。

「算你走運,傑克,」巴布沙突然揚聲對傑克說,「可是你要知道我這次乖乖聽話如你所願,代表著你下次遇見我時將會很痛苦。」他的笑容背後像是藏著一把刀。

「你一向都這麼喜歡跟我開玩笑,赫克特。」傑克輕挑地把身子往前傾了傾。

「你知道我的意思。」巴布沙回答,然後他仰頭看向大海,西班牙軍艦的輪廓已經越來越清晰。陰險慬慎地瞇起眼睛:「我怎知道你會否真的幫我擋住他們?」

「呃,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傑克微微地皺眉,擺岀一副認真的樣子,然後忽然瞪大圓滾滾的眼睛,「但重點是,你沒有選擇。」說罷又再次滿意地揚起嘴角。

巴布沙沉下臉兇狠地瞪了瞪傑克,但也不再質問。「巴布沙艦隊!回船上!」他對著手下厲聲喝道,然後留下一句,「我們後會有期,傑克。」便憤然撇過頭走下船頭的台階,仿佛指著他的槍劍並不存在。薩拉查把劍收回劍鞘,鋭利的眼神卻緊盯著巴布沙不放。傑克看著巴布沙和他的手下離開黑珍珠號準備登上小艇回去艦隊的船上,不禁大大的舒了一口氣。

「這有什麼值得輕鬆的?」薩拉查轉身看向傑克。

「說真的,薩拉查,你真要感謝我剛才救下了你,不然巴布沙就會在你的肚皮上打洞。」傑克一手挨著船身,兩條腿交叉站著,懶洋洋地回答。

薩拉查頓了一頓,要説剛才完全沒有被巴布沙的奸險嚇到,也是騙人的,但看到面前這位吊兒郎當的傢伙也能夠比自己更快洞悉對手,他實在是無法誇口。

「他是你的朋友。」薩拉查說,仿佛在為自己找個理由。

「呃哼,老朋友,老對手。你知道。」傑克隨便地擺擺手,有點像是自言自語。他緩緩走向薩拉查面前,然而他雖然抬起了頭卻不直視對方,而是垂下眼簾仿彿沒有特定的焦點。

「我怎麼感覺到,你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有點妒忌?」傑克在薩拉查的耳邊細語。

面對著對方的調侃,薩拉查站得死死的,表情一如往常地嚴肅:「沒有時間開玩笑,傑克。」

「我可是十分認真,」傑克的目光對上薩拉查,「如果你現在向我求饒,我會考慮放過你。」他的眼睛閃著一點陶氣。

「又是這一句,」薩拉查從鼻子裏冷哼一聲,「我勸你還是少來了。」

「真是固執呢⋯⋯」

「隨你怎麼說。」

「那沒辦法了,」傑克從容地退後了兩步,「和西班牙海軍打招呼吧,阿曼多。」他舉起了火槍。船員們見狀紛紛都把武器指向薩拉查。吉布斯用小刀割下一截圈在桅桿上的粗麻繩,從人群中探出身子,邁步走到薩拉查身後,打算反綁他的雙手。

「對不起了,夥計。」吉布斯說。可是薩拉查高壯的身軀猛烈一晃便輕易地甩開了他的束縛。

「沒用的,」薩拉查直勾勾地瞪著傑克,「隔了這麼多年,他們不會認出我是誰,你不會得逞的。」

傑克把眼光移向海面。海軍的船就在他們的正後方,而巴布沙的艦隊則正在向左急轉彎住西北方向逃走。

他咧嘴笑了笑:「Well, we’ll see.(我們很快就會知道結果)」隨即下令:「把船錨拋在右舷!」

年輕的舵手有點愕然地眨了一下眼睛,雙手停在舵把上遲遲沒有動作:「抱歉,船長?」

連吉布斯也忍不住大喊:「傑克!你不會真的要幫巴布沙擋住他們吧?」

「Aye,我們要在他們改變航道之前把他們攔截下來。」傑克的神情堅定不移。

吉布斯反了反白眼,低聲咕噥了什麼,然後跟著下令:「拋下船錨!」船員們應聲答應後開始忙起來。舵手急步走蹲下身順了順又粗又大的麻繩,接著使力把船錨投進海裏。

沈重的船錨筆直插入海底,水流推使它微微晃了兩下,最後卡在一顆巨大的珊瑚礁上。隨著船隻移動,長麻繩慢慢拉直,直至到一個距離,它繃緊地扯動船身,令船身猛然傾側,伴隨著一聲巨響,所有東西向右傾倒,船艙的酒桶滾落一地,有的用作間隔木板瞬間碎裂,木碎飛彈炸開;船長室的木桌枝枝地移動,最後從房間中央撞向船身,桌上的東西散落一地。黑珍珠號整艘船45度傾斜,船側的一角甚至被船錨的麻繩扯至碎開崩塌,船隻高速行駛,在船錨強硬拉扯下在海面上畫了個完美的弧形,濺起陣陣水花,猶如急流般猛烈地拍打著船身。

船員們手忙腳亂,在甲板上東奔西走,像是經歷地震般想要找些東西穩住身子。傑克則是經驗十足地單手抓住了繩子,身子放鬆地享受撲面而來的強風,猶如一隻在空中迎風轉向的鳥兒。

吉布斯正扶著船身喘著氣,突然瞥見薩拉查腳步踉蹌地在甲板上行走。船身又再晃動,薩拉查乘著這股推力一把往傑克的背後撲去。他一手摟著傑克的腰,另一隻手則放在傑克緊握的繩子上。

傑克有點嚇到地下意識想要鬆手,可是為了穩住身體不飛脫出去,他無法這樣做。兩人在高速移動的船上踉蹌推撞,直到最後船身停定,薩拉查若無其事地放開了手,踏著穩重的步伐走了開去,頭也不回。他落寞的背影令傑克的思緒不自覺地感到有點混亂,傑克假裝輕鬆地衝他喊道:「與其擔心我會摔出去,不如為你自己想想吧,阿曼多。」

當然,他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與此同時,在黑珍珠號對面的西班牙海軍觀察到對方猛烈的攔截,大副瞇起了眼睛,向身旁的長官問道:「有否任何命令,長官?」

長官神色凝重:「駛近他們,準備發炮。」

傑克將眼眸往海軍的方向凝視,眼神閃爍著狡詰的光芒,「Let's get to learn some Spanish, gentleman.(讓我們來學習一些西班牙文吧,先生們)」

TBC











































评论
热度(18)

© 麻雀的甜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