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傑 最大的恐懼

我的第一篇同人文哈哈
自己腦補的加5結尾
盡力沒有OOC qwqqq
希望閲讀愉快(雙手合十
-

「傑克斯派羅,你還記得你對我做了什麼嗎?」這句來自西班牙上將的話一直在腦海揮之不去。
「我忘記了,老兄。」傑克擺了擺手,討好地笑著。
「那⋯我這個人呢?你還記得我嗎?」口冒黑液的薩拉查撐著手杖走向傑克,語氣不像迫問,反而顯得⋯有點悲傷,「傑克。」
傑克的身體僵硬了一下,他只是眼巴巴地盯著薩拉查看,欲言又止。

「走啊,你這呆蛋。」巴布沙將傑克往前推了推,把他的思緒拉回現實。
他們正身處於海底,不同的是,海被分開了,海水聳立在兩則,露出了中間的海床,簡單來說就是摩西分紅海的即視感。巴布沙的女兒嘉蓮娜領在他們前面小心地走著。
「三叉戟。」傑克的視線落在前方一個銀光閃閃的東西上,相傳它能解除海上一切詛咒,亦是他們此行的目標。
於是,三人躡手躡腳地住前衝。突然,一把黑色的劍抵在傑克的肩上。
傑克低頭一瞥,立即敏捷地轉過身,手緊握著自己的劍把。
「我們又見面了,卡迫蛋(captain)。」傑克刻意模訪西班牙口音,摵了摵嘴角。
「傑克斯派羅,你還記得你對我做了什麼嗎?」黑液從薩拉查口中滴在地上。
傑克反了個白眼:「噢拜託!你就只會說這句話嗎?」他一個閃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劍,兩劍碰撞,發出刺耳的響聲。
「放棄吧,麻雀,」薩拉查揮舞著劍,咧嘴笑道:「你哪一次跟我比劍是贏的?」
「第一,是傑克斯派羅船長,」傑克瞇了𣉢眼,擋著一波波的攻擊。然而,薩拉查好像沒有聽見似的,更突然轉身奔向三叉戟。
傑克追了上去,卻阻止不了薩拉查躲過巴布沙父女,擅自拔起了三叉戟。
「第二,我進步了,不會再輸給你。」傑克用劍指向薩拉查,眼神有著資深海盜的狡猾。
「你話真多。」薩拉查用力提起三叉戟揮向傑克,傑克雖有往旁一躲,可是三叉戟的尖端鈎到了傑克的外衣把他跘倒。傑克悶哼了一聲。
趁著這個空檔,薩拉查撲上前,用三叉戟把傑克的衣服䄂口釘死在地上。
「嘿,嘿老兄,有事好商量。」傑克望著身上的薩拉查,有點不知所措。
「沒見一陣子,你看起來⋯」傑克看著薩拉查臉上的裂痕,還有他口中的黑色不明液體,勉強道:「好極了。」
「傑克,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呢?」薩拉查自顧自地問。
「哦,原來你是想逼問我而不是殺我,」傑克說著挪了挪身子,「那方便我起來了再説嗎?這個姿勢有點兒尷尬--」
「別跟我來這套,麻雀!」薩拉查雙手捏著傑克的脖子大吼,「告訴我!現在!」
「我是一個船長,阿曼多!」傑克終於收起吊兒郎當的樣子吼了回去,「你也曾經是,難道你不明白嗎?他們(船員)是我的人!」
「所以對你來說,我什麼都不是嗎?」薩拉查的語氣比較像是自言自語。
「那時的處景,我不得不這麼做。我沒有選擇。」傑克邊說邊凝視著薩拉查深遂的眼睛。
「你知道嗎,傑克。是你的羅盤把我和船員從死亡三角裏解放出來,」薩拉查緩緩地説著,伸手去把玩傑克系在髮上的小飾物,「你知道這樣代表著什麼嗎?」
傑克的眼神閃了一下,卻沒有開口。
薩拉查早就料到,他咧開嘴巴似笑非笑地笑著,臉上的裂紋因此扭曲,模樣嚇人。他俯視著傑克:「我是你內心最大的恐懼。」
薩拉查忘形地笑著。這本是還擊的好機會,可傑克卻呆住了,眼睜睜地看著薩拉查猙獰的臉龐。
「去你的,臭西班牙佬!」一把劍突然揮來,薩拉查及時躲開,劍鋒來不及剎停,劈斷了三叉戟。
「希特,我的好知己。」傑克握著巴布沙遞來的手,笑瞇𣉢地站了起來。
「噢,閉嘴。」巴布沙一臉厭惡。
「爸,小心!」遠處突然傳來嘉蓮娜的聲音,女孩指著原是三叉戟所在的地方,那兒正在發出強光。
眾人立刻往後退了幾步。然後傑克注意到,薩拉查在強光下產生了變化。他的劍黑漆漆的外層逐漸退去,變得光鮮亮麗;身上的本已燒焦的軍服也變得像新的一樣。最重要的是,他的臉、頭髮以及四肢都通通變回正常人類的樣子。站在眾人面前的,是當年那個英俊瀟灑的薩拉查上將,而不再是亡靈。詛咒解除了。
「這不公平,」當眾人還呆著時,傑克抱怨:「我也想要試試這樣回春。」
巴布沙正要回嘴,卻被一陣轟隆巨響止住了。眾人抬起頭,發現兩則水牆正在崩塌,海水貫入眾人所站的平地,水花四濺。
「我們最好快點走。」嘉蓮娜面露懼色。
「回船上去!抓緊船錨!」巴布沙發出命令。兩父女掉頭就跑。
這是傑克逃命逃得最慢的一次。他慢慢走向正因爲詛咒解除而樂歪了的薩拉查。薩拉查沒有上前,亦沒有閃開,只是靜靜地站著等他來。

「所以你這樣是⋯沒事了?」傑克垂眼幫他整理一下衣領。
「托你的福。」薩拉查低頭看著傑克,神情復雜。
時間仿佛靜止了。傑克的手從薩拉查的衣領上鬆開,幹脆把手掌輕放在薩拉查的胸口上。兩人靜靜地聽著海水的撞擊聲,隱約還好像聽到對方的心跳。
「阿曼多,我⋯」過了良久,傑克抬頭看著薩拉查欲言又止,難得認真的神情讓薩拉查不禁望得出神。
「老天啊,傑克!你一定是被海藻塞住了腦袋!還不走是找死?」巴布沙回過頭,看到傑克還在原地,氣得直踩腳。
「別急,希特,」傑克恢復一臉輕鬆的樣子向他舉手回應,「這就來。」傑克看了一眼四周,海水快要蓋到他們的腳跟。傑克提高了警覺。
「跟我走。」傑克急切地對薩拉查說。
薩拉查冷笑一聲:「你不是要送我去死嗎?」
傑克的眼神很堅定:「這次不一樣。」

見薩拉查仍然不為所動,傑克於是一把抓住薩拉查的手捥,拔腿就住已經慢慢升起的船錨奔去。
嘉蓮娜和巴布沙此時已經抓緊了鐵鍊,正在努力往上攀。
「傑克!快點!」嘉蓮娜衝著傑克大喊。
傑克抓緊時機,往前一躍,穩穩地抓住了父女二人下方的鐵鍊。
「你身手變好了。」薩拉查說。
傑克往下看了看,確定薩拉查已經抓穩,暗中舒了口氣。
但是這口氣可能舒得太快了一點。就在眾人拼命地想要爬到海面上時,海水缺堤般湧入中央的夾縫,造成大海猛烈的震動。眾人不得不拼命抓緊鐵鍊才不至於失去重心。
「夥計們!用盡吃奶的力氣!盡快把船長他們拉上來!」在黑珍珠號上的吉布斯大副也加緊指揮船員拉動船錨。
大海又再次隆隆作響。在鐵鍊最下方的薩拉查被海水打得全身濕透,手一滑,整個人凌空飛脫了出去。
「不!」傑克見狀,立即伸手抓住薩拉查的手。可是這股重量並不輕,加上海水令手變得很滑,他承受不了多久。
傑克使出渾身解數抓緊薩拉查,以致他已經沒有多餘力氣說話。薩拉查看著他,臉色反而平靜得很,甚至有幾分欣慰。
「原來你心裏還是有我的。」
「老兄,撐著點兒。」傑克勉強擠出笑容,眼角旁邊流淌的水滴分不清是海水還是淚水。
「放開手吧,傑克。」在薩拉查掉下前,傑克穩約聽見這句話。
「不---!」傑克吶喊,海水轟隆隆地響,水花打得他的眼睛很痛。天地仿佛在憾動,聲音大得害他分不清是自己的內心在吶喊,還是真的有開口。
「我不會再讓你死掉---!!」
是的。從三十年前的那一刻起,我發過誓,假若讓我再有機會遇見你⋯我必不會再這樣對你。
然而黑暗淹蓋了薩拉查的身影。傑克覺得自己的心好像被搗空了。

船錨援援地向上升,不久便到達海面。此時的海已經恢復平靜,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來吧,船長。」吉布斯把他們逐一拉上船,最後向傑克遞出了手。
傑克援援地接過,然後一言不發,一晃一晃地踏上甲板。
「這不像是以往的傑克。」吉布斯立刻察覺。平時的船長早就在抱怨他們救他救得太慢,又或是咒罵什麼人,又或是命令他們出發去下個目的地。可是,現在的他就這樣沈默地看著大海,不知道在想什麼。
「想不到你和那西班牙佬有一手。」巴布沙說。
傑克沒有回頭,他朝海面脫下船長帽放在胸前:「有很多事情也是你想不到的,希特。我又做了一件令自己後悔的事。」

突然,傑克看到什麼東西正要浮上海面。
他瞇著眼定睛一看--是薩拉查!原來他掉下水時及時抓住了船錨末端,最後一同被拉了上來。
薩拉查一浮上水面,立即咳了幾聲,然後大口大口地吸著新鮮空氣。
傑克喜出望外,差點就要伸手迎接,然而他止住了。「快點,吉布斯。把他弄上來。」他朝大副招了招手。
吉布斯照辦後,不解地問:「傑克,這傢伙是誰?」然後他想起那個亡靈的臉,他大驚:「哦我的媽!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一個浪漫的故事。」巴布沙的笑容不懷好意。
「閉嘴。」傑克瞪他,然後不自然地把薩拉查從頭到腳掃視了一遍。
「你沒死。」他的聲音聽不出任何情緒。
「謝謝提醒。」薩拉查看著他。
「那⋯那真是令人失望。」傑克眨眨眼睛,裝作沒事地背過身離開。
「你真的這樣認為?」薩拉查追了上去,然後從背後抱住他,在他耳邊低語。
傑克嚇得整個人彈了起來:「離我遠一點,你這個醜八怪。」他甩開薩拉查,胡亂地揮舞著手臂,像只受驚的鳥兒。
「醜八怪?我覺得他變得很帥啊。」一位矮子船員插嘴,換來傑克的怒視。
「你真的一點兒也沒有變。」薩拉查笑得很燦爛。
「給我滾一邊去。」傑克慌忙地別過臉,走到船頭拿起望遠鏡,想要轉換一下心情。
然而他看見了此刻最不想看見的場面。小島上,解除詛咒的威廉正和愛妻伊莉沙白擁吻。旁邊的兒子--亨利正向嘉蓮娜招手。
「去吧,我的女兒。」巴布沙溫柔地說罷,便把嘉蓮娜送上小艇與他們會合。

傑克的臉垮了下來。「這真是一個令人作嘔的場面。」他罵道。旁邊的薩拉查迅速搶過望遠鏡,看見了這一幕,不禁輕輕一笑。
「笑什麼,你這個噁心怪。快把望遠鏡還我。」傑克伸手就要去搶,臉不自覺與薩拉查很近。
本以為薩拉查會有所躲避,可是他竟然沒有,反而一把拿下望遠鏡就往傑克的方向傾。傑克來不及躲開,薩拉查扳起傑克的臉,親了上去。


不只是傑克,船上的眾人也呆住了。「傑克,我真是服了你。」吉布斯感嘆。巴布沙表示無感。
薩拉查的唇很軟,就和當年一樣,令傑克竟然有一絲留戀,不馬上推開薩拉查。當傑克回過神來時,他害羞得漲紅了臉,把額頭抵在薩拉查的肩膊上試圖掩飾。
「說真的,傑克,」薩拉查邊說邊張開雙臂抱着傑克,「你的鬍子該剪了。」
「去你的,你管我!」傑克氣得立即抬起頭,「你這滿口黑液的怪物也是時候把牙齒洗一洗。」
「很可惜,你這句話說得有點兒太遲。」薩拉查揚了揚他那濃密又秀氣的眉毛。
「該死的!」傑克氣得直咒罵。他不斷扭動身子想要掙脫薩拉查的臂彎,可是薩拉查的力氣比想像中大。傑克徒勞無功,唯有放棄。
「可惡的西班牙人。」他咕噥著。
「你就懂得罵我嗎?」薩拉查很無奈。
「不只是要罵你,如果你再不放開我的話。」傑克回嘴。
可是薩拉查完全無動於衷。
傑克很不服氣,他伸出頭向船員宣布:「你們聽好,誰能幫我搞定這個傢伙,我賞他十瓶蘭姆酒。」
船員們盯著他,又看看薩拉查。沒有人敢動。
「五、五十瓶!五十瓶蘭姆酒。」傑克見狀,便加重了獎賞。
船員面面相覷,其中的史金先生試探性地踏前了一步。但是薩拉查威嚴十足地瞪著他乾咳了一聲,嚇得可憐的史金又立即縮了回去。
「你們真是儒夫。」傑克很失望。
「沒辦法啊,船長!」史金先生反駁,「他可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海上屠夫!」船員們紛紛點頭表示讚同。
「而且專門殺海盜。」一名船員補充。
薩拉查笑了,他告訴傑克:「他們比你識趣多了。」
傑克正要開罵,這時候巴布沙走了過來:「我真是看不過眼。你們打算呆到何時?」他環視眾人,又說:「夥計們聽我的指揮開始幹活!寶藏不等人!揚起船帆!」接著他走了開去高聲喊著各種命令,船員們開始東奔西走地幹活,準備起行。
「等一下!我才是船長!」傑克連忙抗議。
薩拉查終於鬆開手,問:「那麼,偉大的船長,我們接著要去哪兒?」
傑克於是自信滿滿地打開羅盤,看看自己最想要的東西在什麼方向。指針不偏不倚地指著薩拉查。
傑克皺著眉頭怒瞪薩拉查,對方回了他一個無辜的眼神。傑克索性蓋上羅盤,走到巴布沙旁邊跟他理論誰是船長。

於是,偉大的傑克船長再次開著心愛的黑珍珠號到處歷險。不同的是,船上已經不經不覺地比以往更為熱鬧了。夕陽西下,為海面染上一遍金黃,波浪被太陽照得閃閃生輝。眾人向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前進。他們跟海岸線有著一個約會,在前方等待他們的,將會是無限可能。


-
身為死忠粉,真的希望傑克能有個伴陪他度過餘生啊⋯⋯qqqqqqq
感覺薩拉查能夠理解他qwq
官方太虐,只好給他們一個幸福的平行時空uwu
不嫌棄的話請留下您的意見吧,跪謝



评论(5)
热度(36)

© 麻雀的甜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