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傑 最大的恐懼3

第三章來咯!ヽ(・∀・)
下章暫時碼到千五字w
我會努力更新的!!
-

薩傑 最大的恐懼3

傑克很懊惱。
跟據他的說法,他的羅盤失常了。而且巴布沙正在為昨晚他和薩拉查擅自在船長室睡了而大發雷霆,二人大白天就在船上爭喋不休。

「我才是這艘船的船長!你他媽再試試在那裡過夜,我就把你的頭給切下來!」


「不!我才是船長!」傑克喊回去。

「不!是我才對!」巴布沙大吼,「你再說一句,我就把你綁回柱子上去。」話音一落,站在黑珍珠號上的巴布沙艦隊船員立即圍了上前。正在船頭拿著望遠鏡觀測的吉布斯也停下了動作,警覺了起來。

海盜就是這樣,是敵是友永遠都分不清。

「拜託,赫克特,」傑克微微張開雙臂,皺了皺眉。他環視四周的,擺出一副討好的嘴臉:「真想不到你會這樣斤斤計較。看看你有什麼?一整支艦隊!而我⋯」他低頭從腰帶拿出一枚銀幣,把它遞上前展示給巴布沙看,「只有一枚可笑的銀幣。你何不找回你的艦隊,大夥兒高高興興去找些樂子,留下我和我的美人?我知道你一向都很大方的。」他瞇眼笑著,似乎笑得有點牽強。

巴布沙模仿著他的微笑:「傑克,你知道我不會同意的。」

雙方就這樣僵持著,兩人互瞪著對方,各不相讓。船員們估計,巴布沙大概快要拔槍了。

「這船是你的?」薩拉查突然走了過來,站在傑克面前。

還未等到傑克回應,巴布沙已經不耐煩地吼:「這裏輪不到你開口,西班牙佬!」

「回答我。」薩拉查盯著傑克的眼睛。

傑克的眼珠左移右移,然後支支吾吾地開口:「呃,基本上是的,但是--」

「那你不能搶走他的船。」沒等他說完,薩拉查轉過身告訴巴布沙,雙眼充滿敵意。

「嘿!」傑克覺得自己很不受尊重,於是從薩拉查的身後探出頭來抗議。薩拉查巨大的身軀擋在他與巴布沙之間,顯得他的身影十分細小,像是一只拍動翅膀的小鳥。

真是的,我已經不小了,阿曼多。

而且,事實上,他已經搶過不少次了。

正當傑克翹著手指想要補充這一點時,巴布沙拔出了他的火槍,槍口不偏不倚地對準了薩拉查。

「別忘記你已經不是亡靈了,屠夫,」巴布沙把手指扣上扳機,瞪大眼睛警告,「只要我高興,隨時也可以打穿你的喉嚨。」

薩拉查的手握住了劍柄,臉上毫無懼色。以他的劍術,只要巴布沙在壓下扳機時慢下了一秒,他也能一劍將他斃命。巴布沙大概也知道這一點,於是雙方各自評估著,沒人敢動。

傑克見狀立即從薩拉查背後走到二人的中間:「兩位先生,先聽我講。」

巴布沙冷笑:「你又打算怎樣?傑克。」

傑克瞟了薩拉查一眼,他的臉很陰沈,猶如鷹一般銳利的眼神盯得他很不舒服。傑克抬了抬眼,說:「不管誰來接管珍珠,這些都可以容後再議。當務之急是,這位西班牙帥哥必須留在這艘船上。」

兩人靜默了一陣子,最後還是由巴布沙開口:「告訴我原因。」他扣在板機上的手一刻沒有放鬆。

「如果你願意冷靜地動一動腦袋的話,相信你應該也知道,」傑克説,「我們現在是在西班牙管轄的海域上。昨晚的海上騷動大概已經引起他們的注意。」他沿著眾人圍成的圈子走,像是在發表一場演說。四周的氣氛開始焦躁起來,船員們有的交頭接耳,有的則鎖緊了眉頭 。

傑克滿意地勾了勾嘴角,又道:「所以,我們需要這個西班牙佬,」他用大姆指向薩拉查的方向比了比,「去跟他們談判。這是我們唯一的籌碼,savvy?(明白嗎)」

船員們贊同的聲音頓時此起彼落,巴布沙不屑地用鼻子哼了一聲,把槍收回腰帶:「你救不了他多久,傑克。先顧好你自己吧。」他轉身離開時,又吩附旁邊的手下:「把這兩個傢伙和他的人通通關進牢裏。盯緊他們。」

傑克默默地看著巴布沙的背影,船員們紛紛上前在他和夥伴們的手上戴上手銬,準備推他們下去地牢。傑克嘆了口氣,泰然自若地轉頭對身後的薩拉查說:「他一向也是這麼小氣。」

在傑克的記憶裏,他待在牢裏的次數並不比去托爾圖加的少。上至皇室的大牢,下至地板生滿青苔的船艙,他通通待過,也都逃了出來。於是對於現在的處境,即是再次被巴布沙關在自己的船的牢子裏,莫説是焦慮,他甚至覺得這裡很有親切感。基本上,船上任何角落,甚至是每一級樓梯他也視之為寶貝。於是正當大夥兒都在抱怨跟了錯的船長,並熱烈地討論如何離開時,傑克卻在研究為何牢子的鐵欄生銹得那麼嚴重。

「我真是有夠倒楣才會跟隨你這個廢柴船長!」

「對啊!又窮又沒用!」

「小心你的用字,你們這群只會抱怨的笨蛋!」吉布斯回罵,然後急忙用手肘撞了撞傑克,「船長,你打算怎麼做?不如直接走出去跟他們拼!」

「直接走出去?」一位黑人船員插嘴,「我們被關著耶!老兄你搞清楚狀況了沒?」

老吉布斯當然比任何人都清楚狀況。逃出牢外並不難,他只是習慣再多考慮一步而已。傑克也是。

「他當然沒有搞清楚狀況,」傑克轉頭應了一句,看著吉布斯說,「因為我有更好的計劃。」他的金牙在暗暖的燈光下閃著。

「那說來聽聽。」吉布斯興奮地催促。其實以人數來看,他們的形勢實在是不太樂觀,若是用智取的話的而且確會比較理想。其他人則用懷疑的目光看著傑克。

然而傑克只是聳聳肩:「還未到合適的時機。」他向前伸長雙臂,把手捥向前撥,做了一個類似驅趕的動作,「先休息一下吧,各位。談天、睡覺、喝些什麼⋯⋯隨你便。」說罷便自顧自地蹲身鋪好地上的稻草,坐了下來。

大夥兒一陣噓聲,也紛紛坐下來彼此交談。內容大部分是關於傑克有多麼一無是處、相不相信他、甚至已經有人討論著新的計劃。傑克全都當作沒聽見。他與吉布斯丶薩拉查坐成一圈,旁邊坐著薩拉查,吉布斯則坐在對面。

吉布斯看看傑克,又看看旁邊的薩拉查。薩拉查身上的潔淨的軍服黑白分明,軍徽甚至還微微發出亮光,與這裏的環境格格不入,而且一副嚴肅的樣子似乎很難相處。吉布斯默默想著,不禁再次佩服傑克。這傢伙似乎什麼人都能搞得定。

薩拉查自從甲板上下來後一直都沒有說話。他就觀察著傑克,對自身的處境沒有太大感想。這時,他終於開口了:「你很喜歡這艘船,不是嗎?」

傑克抬眼,點頭說:「Aye, true enough.(是的,你說得很對)」

薩拉查又說:「那你應該好好打理她才對。」他厭惡地掃視髒污污的四周,有些角落甚至還在滴水,積在地板上。

傑克垮下了嘴角,垂著眼答辯:「是黑珍珠,若果你非要稱呼她的話。而事實上,我待在這美人上的時間並不長。呃⋯沒有正常的長,你知道,我是船長。」

薩拉查追問:「這是什麼意思?」

「人人也知道,黑珍珠號是加勒比海上最快的船,」聽到這個問題,吉布斯忍不住對著薩拉查開啟了他的講故事模式,而且愈講愈激動,「當年傑克愛她愛得甚至拼死與那個惡魔--戴維琼斯交易,以救回這艘船、繼續當她的船長。那時候,傑克斯派羅駕著她橫行整個加勒比海,懸賞金額高達一萬零一金幣。」

「戴維瓊斯?那個死神?」薩拉查問。

「Aye(是的), 就是他,」吉布斯笑著點頭,「而説回黑珍珠號,傑克曾經被巴布沙發起叛變搶過這艘船,這次已經比較好了,最早那次他是被丟在島上--」

「謝謝你充份的補充,吉布斯先生,」傑克誇張地假笑著打斷吉布斯,「我想你不用向每一個人都把我的過去由頭到尾再說一遍。」

吉布斯無趣地攤手:「但這個人對你來說似乎很重要。」

「閉嘴啦!」傑克不耐煩地嚷嚷。

薩拉查看著他:「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他又抬頭瞥了瞥七嘴八舌的船員,補充說:「不用理會他們。」

傑克舉起食指回道:「其實你真的不用提醒我這點,阿曼多。」

在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已經學會了如何做好自己。

「I mean it . (我是說真的)」薩拉查皺著眉低喃道。他看見了,船員們在交談時,傑克眼中閃過的落寞,然後一瞬間又被他倔強的表情掩蓋。

「And so do I .(我也是)」傑克斜笑著看他,這樣的他總是給人一種自信滿滿的感覺。











评论(4)
热度(17)

© 麻雀的甜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