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拉查的捕鳥日常(現代Paro)

突如其來的腦洞(・∀・)以下正文


「斯派羅!你給我站住!」薩拉查大吼,一邊追著在門廊奔跑的傑克。

「才不要呢!」傑克向身後的薩拉查吐了吐舌頭,舉高剛才在薩拉查身上順走的領袖生徽章得意地晃動,使它光滑的表面發出陣陣閃光。

「這不好玩,傑克,」薩拉查有點無奈地停下腳步,「把這個還我。」

「領袖生長要給些風度啊,」傑克用手夾住徽章把它高高舉在燈光下觀察,仿佛是一個海盜在察看金子,「嘿,你説,如果我明天帶這個去學校,是不是就能任意把別人的東西都沒收了?」他高興地勾起嘴角。

薩拉查反了個白眼:「在這之前我會把你手上的東西沒收。」他大步走向傑克邊伸出手想要討回徽章,「現在,把這個還我。」

傑克連忙把手收到身後,朝薩拉查做了個鬼臉:「別這樣掃興嘛,阿曼多。借一下又不會怎樣。」

薩拉查歎了口氣:「你忘了今天來我家是幹什麼了?專心一點好嗎?」

這天是假日,本來成績名列前茅的薩拉查打算利用這天來好好溫習兼備課,可是傑克這個不良學生一直跟他抱怨說自己這裏不懂那裏不懂,又嚷著要薩拉查教他,可憐的薩拉查心一軟,便答應了讓傑克上他家溫習,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平日又不聽課,現在教你又不聽,你上學到底是為了什麼?」薩拉查一邊搶著傑克手中的徽章一邊抱怨,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囉唆的長輩。

傑克一個閃身便輕鬆地躲開,他調情般地瞇起眼:「學校有一大堆樂子是你們資優生無法理解的。比如說--把妹子。」說罷便一個箭步走下身後的迴旋樓梯,薩拉查追了上去。

「你可能不知道,但伊利沙伯真的很棒,」傑克悠然地在大廳裏四處晃,「我們一起喝酒,她還倒在我的懷裏。」

薩拉查的臉難看得可以:「我對你的把妹歷史沒有興趣。」

然而傑克好像沒有聽見似的繼續說:「啊,還有安祖莉嘉,她可愛極了,」他邊說邊拐了個彎走進開放式的廚房,然後熟悉地打開靠牆的酒櫃,翹著手指思考了一下,抽出一瓶白蘭地,「我們在船上共舞,當然,還有美酒。」

「我說我對你如何把妹沒有--」薩拉查按住傑克的手把酒推回櫃子,卻突然發現什麼似的愣住,「等一下,愛祖莉嘉?你把了愛祖莉嘉?」

傑克誇張地朝薩拉查眨了眨眼,刻意把身子往後,朝他的懷裏靠,「唉喲,看來有人因為女神被搶走而不高興了。」

薩拉查再次愣住,衝口而出:「你怎麼知道的?」

「呆子都知道,你對她特別好。」傑克反了個白眼之後懶洋洋地回答。他用食指把玩著髮辮,又繼續道,「放心啦,我們沒有怎麼樣。」

「我沒有問你這個。」薩拉查僵硬地回嘴。

「隨便你怎麼説,」傑克擺擺手站直了身子,側身打開後方的冰箱,「現在,我要吃些甜的。」

「然後好好溫習。」薩拉查續說。

傑克厭惡地做了個鬼臉,然後掃視冰箱裏的食物。可是除了高級的肉類像是煙火腿和普通蔬菜之外,他什麼都沒有找到。「你們究竟是怎麼生活的?沒有零食?」

「有蘋果。」

「又是蘋果,不要。」

「有冰淇淋。」

「太甜。」

「蘭姆酒口味。」

「老天,你是最棒的!」傑克的眼睛亮了起來,難得地笑得像個孩子。

聽見這話,薩拉查笑著歎了口氣,替傑克從冰箱取出甜點,「上一次逛超市,想到你可能會喜歡。」

但沒想過連我自己也會高興起來呢。

「真是細心啊,阿曼多,」傑克嫵媚地朝薩拉查勾起嘴角,「你喜歡的話,我可以每天上你家做客。」

傑克的臉靠得很近,近得讓薩拉查渾身不自在。他勉強地清了清噪子,盡量令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很嚴肅:「每天就免了。你只懂得為我增添麻煩。」

「過獎了。」傑克狡黠地彎起眼睛微笑。

「我沒有誇--」

「話說回來,這裏真擠呢,我們回客廳吧?」傑克打斷薩拉查的話,沒等他回應,又自顧自地拿著湯匙跑掉了。

面對這樣的傑克,薩拉查可說是早習慣了,可是不知為何就是氣不起來。平日總是在班上調戲女同學的傑克,英俊秀氣又帶幾分小混混的感覺,的確迷倒不少女生。然而只有他跟自己相處時會變得沒頭沒腦又任性,像個孩子似的亂搗蛋。薩拉查猜,這或許是信任的表現,有時他甚至覺得,這樣的傑克其實還滿可愛的。

看見傑克如他所料地倒在沙發上耍廢,薩拉查筆直地走向他,伸手胡亂地抓了抓傑克一把雖然綁著髮辮卻帶點隨意的棕色頭髮。

「嘿!」傑克哀嚎,連忙縮起身子閃避。無奈他雙手拿著東西,只好把頭甩了甩。

薩拉查若無其事地走到他的旁邊坐下,緩緩道:「瞧你這幅德性,真拿你沒辦法。」

傑克睜大眼睛盯著薩拉查,邊把一口冰淇淋送到嘴裏:「你這麼說,表示願意借作業給我抄了嗎?」

「想得美。」

「嘖,我就知道。」傑克偏著嘴,又掏了一大匙冰琪淋。

「除非⋯你讓我嘗一口冰淇淋。」薩拉查又開口。

「嗯嗯嗯?!」傑克像觸電般整個人跳了起來。

看見對方如此激動,薩拉查失笑:「幹嘛呢?你不是這麼吝嗇吧?」

「這不是吝不吝嗇的問題—」傑克皺著眉頭正要反駁,卻覺得這樣別扭的自己很丟臉,像個娘們似的,於是頓了一下,爽快地回答:「好啊,成交。」

薩拉查於是張口:「啊—」

傑克罵了起來:「你沒有手嗎?吃東西還要別人喂是怎樣⋯」邊說邊胡亂掏了一大匙冰硬生生地塞進薩拉查的嘴裏。

冰淇淋在嘴裏融化,香甜的感覺瞬間在薩拉查的口中曼延開來。但他隨即卻感到一陣刺痛的冰冷,仿佛連腦袋都要凍僵了。「太大匙了啦!傑克這臭小子⋯⋯」薩拉查忍著腦袋的刺痛感,惡狠狠地瞪了傑克一眼。

看到薩拉查如此狼狽的樣子,傑克懶洋洋地把身體向後仰,頗有興味地觀察著,嘴角不禁往上揚。「味道不錯吧?」他逗趣地問。

「臭小子,以後不要找我問作業,」口裏的冰融掉了一大半,薩拉查立即板起臉咒罵,「還有,把徽章還我。」他不打算再和傑克斯磨下去了。

「什麼跟什麼啊!」傑克一臉難以置信地大喊,「剛才是誰答應如果嘗一口冰淇淋就會借作業給我的?沒想到你比我還要無賴!」

「⋯⋯該死的。我為啥要答應這種事。」薩拉查暗自歎了口氣,默默在桌上的書本堆中抽出作業,扔到傑克面前,又評價道:「其他我不敢說,但要比無賴的話你一定勝過所有人。」

傑克揚眉吹了聲口哨,低頭翻開作業:「謝囉!」接著便專注地抄寫了起來。

「不會有下一次。」薩拉查冷冷地回應,又仿佛是在提醒自己。

沒有傑克的吵鬧,屋裡突然變得鴉雀無聲。看著傑克難得正經地寫作業,那下垂的長睫毛、以及底下那雙棕色眼睛透露出來的專注神情,不知道的人還真的會以爲他是在做正事而不是在抄襲。薩拉查不禁疑惑,傑克到底為什麼非要在平日表現得這麼吊兒郎當、在嚴肅的場合時偏要擺出一副欠扁的樣子。他開口打破沈默:「傑克,有什麼事情可以令你專注呢?」

傑克皺了一下眉頭,手沒有停下:「嗯?」

察覺出自己的問題有點突兀,薩拉查清了清嗓子,又道:「你凡事好像什麼都不在意似的,我好奇你把你的熱情放在哪裡。」

聽到這話,傑克噗哧地笑了。剛好作業已經抄完,他放下手上的筆,直起身子做放鬆伸展。「我的熱情?」傑克咧嘴笑著,「活在當下、享受生活唄!將來我要賺一大筆錢,買下加勒比海上的一座小島嶼,然後在上面建棟別墅,它的酒庫將塞滿蘭姆酒!」他邊說邊用雙手在薩拉查面前比劃。

薩拉查反了個白眼:「買下一座島?你哪來的錢?」

「一早說了你是個保守派,」傑克一臉厭棄地瞪他,「將來我自有辦法。」

「最好不是用偷的。」薩拉查回嘴。

「偷的?」傑克做了個鬼臉,「聰明如我才不會用這種低劣的手段呢!最多跟你借錢就好。」

薩拉查瞪大了眼睛:「向我借錢?你覺得你還會還回來嗎?你不如直接說要我養你算了?」可是他說完後立即後悔了,因為對方正憋笑憋得彎了眼睛,好像終於等到了大魚上釣的樣子。薩拉查不安地質問:「幹什麼?」

「唷,我怎麼忘了,我的好知己阿曼多是個富家子弟啊⋯⋯」傑克走到薩拉查面前,把手放在他的胸口前磨蹭,令對方皺起了眉頭。

他若有所思地眨眨眼,傾身湊近薩拉查,把氣息吐在他臉上:「既然富有的阿曼多.薩拉查覺得自己錢太多,想要助養眼前這位貧困兒童的話⋯⋯我沒理由拒絕的,你説對不對?」

傑克的臉實在太近了,薩拉查蹦緊了全身,低頭瞇著眼看傑克勾人的雙瞳,用低沉的嗓音擠出一句:「滾開。」

「不要。」傑克的眼睛眨啊眨。

「...你這煩人的家伙才沒有人會養你,」薩拉查嚴肅地說,又訓斥道,「是個男人的話,就應該爭氣點—嗯!」

他本想要再說下去,誰知傑克一個湊身,把唇印了上去,害他的話被生生卡在喉嚨裏。

這個吻很短,傑克像是不小心地在薩拉查的唇上啄了一下便放開,留下嚇傻了的薩拉查在原地動也不動。不久,又聽見回過神來的他朝傑克大吼:

「你、你幹什麼!」

傑克瞇起眼睛,正經八百地在薩拉查面前舉起雙手的食指評論起來:「你今天的廢話真多,阿曼多。你知道嗎,姑娘們雖然漂亮,但總是話很多。於是當她們開始長篇大論時,這招通常是我用來堵住她們小嘴的方法。非常管用。」

好像沒有看見薩拉查氣得面紅耳赤的臉,傑克眼珠子一轉,又補充道:「但是很不幸地,你是個男的。」

「閉嘴,」薩拉查終於開口,一把抓住傑克的衣領就大步扯著他往大門走,「真是夠了!你給我滾,以後不要讓我再看到你。」說罷用力在傑克背上一推,把他趕了出屋外。

「等等、我的作業——」沒等傑克說完,大門便「砰」一聲狠狠地關上了。

望著高高聳立的大門,傑克試探性地向屋內喊:「嘿,我的作業你明天要幫我拿回去喔?」

沒有回應。

傑克無奈地歪了歪頭,緩緩掏出口袋裏的領袖生徽章。單手把它上下拋接幾下後,他失笑出聲,滿意地扯起一邊嘴角,然後踏著悠然的步伐走向大街。

-
翌日,薩拉查一大早回校,便看見訓輔老師慌忙地朝他走來。

「領袖生長,從七時半至現在,已經有十多位同學告訴我他們的東西全部被你搶了。怎麼回事?」

「我才剛回來。」薩拉查從容不迫。

「很明顯,」老師瞥了一眼他手上的書包,「但是那些同學都告訴我說,他們被一個名叫阿曼多.薩拉查的領袖生長奪去了身上的東西,包括錢包、文具甚至衣服。」

薩拉查唉了口氣:「沒有書本被搶,是嗎?」

老師聞言皺了皺眉,但還是回答:「是的,」隨即他瞄了一眼薩拉查的衣襟,奇怪道,「你的徽章在哪?」

「該死的。」薩拉查在心中暗罵。「我的徽章大概是被哪位可恥的同學偷了,然後冒認是我。我會盡快找回來並把事情處理好。」他揚著眉信心十足地向老師答應。

「下次小心點。」了解薩拉查是個可靠又能幹的學生,老師輕輕地教訓他以後就離開了。

-
「這頂帽子不符合規格呢,得沒收!」

「嗚嗚,這頂帽子可是我辛苦儲錢買下來的,你不能拿。」在走廊的盡頭,一個男孩瑟縮在角落,泣不成聲。

「那就算你倒霉了,」傑克把帽子戴在頭上,雙手捧著一座多得像個小山般的雜物,都是他以薩拉查的名義搶來的「戰利品」,「若是你不滿意、非要告狀的話,我叫做阿曼多.薩拉查。」他補充說,還不忘向對方嫵媚一笑,領袖生徽章在他衣襟上閃個不停。

遠處的薩拉查看見這幕,立刻憤怒地朝他奔跑過去:「斯派羅!!!」聲音大得在走廊上迴蘯著陣陣回音。

傑克的臉馬上垮了下來:「Oh bugger,」他罵了一聲,然後胡亂地把手上的東西塞給面前的男孩,「都送你,伙計。」忙亂之下甚至把一件外衣掛在對方的臉上。

「斯派羅!你給我站住!」薩拉查大吼。待他追至那可憐兮兮的男孩站著的地方時,剛才還在那位置的傑克已經一溜煙逃了。
-

這就是領袖生長薩拉查的捕鳥日常。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雀的甜酒 | Powered by LOFTER